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彭公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日志

 
 
关于我

80年参加工作,大专学历,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曾经从事过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教学教研、学校管理、学校党建等工作。

【转载】人的正常睡眠时间是多久?睡的越久越好吗?  

2018-04-30 08:15:46|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睡眠作为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其对身体的健康所能起到的作用是十分关键的。据统计,人的一生大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可以看出睡眠的好坏直接影响了白天的工作质量。那么,人的正常睡眠时间应当为多少呢?

人的正常睡眠时间是多久?睡的越久越好吗? - 新知新闻新观察 - 新知 新闻 新观察

 

一般认为,小学生每天应保证的睡眠时间为10个小时,而中学生则为9个小时。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兼神经一区专科主任医师陆正齐教授解释,之所以需要这么长的睡眠时间,是因为青少年正处于其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足够的睡眠对他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拥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才可以消除其机体的疲劳,及时恢复体力,并且促进其机体的正常生长发育。

其次,成年人一般要保证每天至少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相比较之下,老年人则因为新陈代谢减慢及身体活动减少,因而其所需的睡眠时间则会较少。由于个体之间存在有差异,老年人一般保持其睡眠时间在5~7个小时即可。陆正齐教授却还表示,近些年来,有相关研究则认为,老年人的睡眠时间不能减少,反而要随着其年龄的增长而相应增加,但是这一说法目前还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如果睡眠时间长期不足都有哪些危害呢?具体如下:

1、影响大脑反应,影响工作效率。睡眠不足,人的大脑也就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这会影响到大脑的思维能力,做事注意力无法集中。长期下去,日常工作不仅做不好,还会厌倦工作,影响了工作的效率。

2、对于少年群体来说,还影响发育。少年成长发育除了遗传和营养方面的因素外,生长激素分泌的好坏也影响了身体的发育,特别是身高这方面。如果长期休息不好,生长激素分泌差,就会严重影响到身高的发育。

3、引发皮肤问题。睡眠的不足会发生黑眼圈、皮肤暗沉的问题。晚上不仅是人体休息的时候,也是人体器官进行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的时间。长期睡眠不足,会影响到肝脏的正常运作,容易出现皮肤粗糙、暗沉、褐斑等皮肤问题。

总之,良好的睡眠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睡眠时间不充足,长期下去,会危害人体的健康,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因此,人们一定要多多重视这一方面的问题才是。

  评论这张
 
阅读(9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