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彭公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日志

 
 
关于我

80年参加工作,大专学历,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曾经从事过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教学教研、学校管理、学校党建等工作。

【转载】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三类食物  

2018-07-26 10:53:05|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三类食物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各种疾病的患病率也越来越高。高血压也逐渐低龄化。那么你知道高血压不能吃什么吗?你知道高血压吃什么好吗?今天小编帮大家总结了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三类食物,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动物蛋白质

  根据一些实验室研究发现,动物蛋白的过多摄入对高血压患者的顺利康复会起到很大的阻碍作用。

                              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三类食物 - 平凡老头儿 - 平凡老头儿

       高血压病患者应限制或禁用动物蛋白(如动物肝脏、蛋类),因蛋白质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可引起血压波动。

  平常饮食可选用高生物价优质蛋白,如鱼肉、牛奶等,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黄酸、酪氨酸等)有降压作用。

  高热能食物

  高血压患者有效辅助治疗的重要方法之一就是要把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所以高血压患者要严格限制高热能食物的食用。

  因为高热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浓茶

  一些利于降压的药茶是高血压患者日常护理的有效方法,高血压患者要积极利用药茶的降压功效。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高血压病患者要忌饮浓茶,尤其是忌饮浓烈红茶。

  因为红茶中所含的茶碱最高,可以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而饮清淡绿茶则有利于高血压病的治疗。

  中医治疗高血压的方法                

                              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三类食物 - 平凡老头儿 - 平凡老头儿

           1.吴茱萸30克,刺蒺藜30克,夏枯草、茺蔚子各15克。上药水煎后去渣取汁200毫升,以1:10比例对入温水中,每日早晚2次泡脚,每次30分钟,连续1~2周。可滋阴柔肝,平肝降逆。

  2.夏枯草30克,钩藤、菊花各20克,桑叶15克。将上药水煎取汁足浴,每日1~2次,每次10~15分钟,每日1剂。可平肝潜阳,清热安神。

  3.罗布麻叶、牡蛎各15克,议莶草、夜交藤、吴茱萸各10克。上药水煎取汁如上法足浴。可镇肝熄风,滋阴潜阳,补脑安神。

       

       防治高血压谨记四要四不要原则

  “四要”

  一、保暖要放在第一位

  不少老年人神经末梢已经不敏感,不能敏锐察觉冷空气的刺激。所以,患者家属应尽早提醒患者注意天气变化,外出时添加衣物,尤其忌讳迎面吹风。

                              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三类食物 - 平凡老头儿 - 平凡老头儿

         天气冷时,要加强监测血压,比如以前是一周测一次,在冬季可能就要三天或一天测一次。

  二、加量加药要遵医嘱

  多数高血压患者在夏季和冬季使用的降压药的种类或剂量是不完全一样的。至于患者要加哪一种药物、加多少量,这得由专科医生来决定,患者不得自作主张。

  三、饮食要清淡、多喝水

  冬季天气干燥,高血压患者要多喝水,补充身体水分。如果身体缺少水分,血液黏稠度高,血小板活性增强,容易形成血栓,诱发心梗和心衰。

  四、高血压患者要限制饮酒

  有人觉得冬季喝几杯酒暖暖身子,但实际上,酒精摄入过多,血压自然升高,这是得不偿失的做法。

  “四不要”

  一、降压不要太快

                              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三类食物 - 平凡老头儿 - 平凡老头儿

         血压下降过快、过低,很容易发生脑缺血、体位性低血压。

  二、不要把能否降血压作为判定好药的标准

  降压不是评定药物疗效的唯一标准,也不是治疗高血压的唯一目的。

  降压的同时还需要能保护靶器官,无明显不良反应,不影响脂质代谢和糖代谢,这类药物才适合长期服用,才是最理想的药物。

       三、不要盲信偏方,自行服药

  临床上经常遇到有患者用偏方、验方治疗,乱吃药乱用降压器具,如降压枕头、降压手表之类的。

                              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三类食物 - 平凡老头儿 - 平凡老头儿

         这些东西使用后不但不能治疗高血压,反而会延误治疗时机。还有患者看药品说明书有降压作用的就用。

  四、不要血压一降下来就马上停药

  有人认为血压降下来以后就可以停药了,担心吃药的时间长了会产生耐药性。抗生素有耐药性,抗高血压药物是没有的。

  高血压是终身疾病,必须长期用药,所不同的是用药的量可以根据病情调整。

  喝汤调理高血压

  香菇汤

  鲜蘑菇或香菇30克(干品减半)。煮汤喝。每天1次,可常服。

  海参汤

  海参与冰糖各适量,同煮汤。每天早晨空腹饮用,可常服。

  芹菜红枣汤

                              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三类食物 - 平凡老头儿 - 平凡老头儿

         芹菜300~400克,红枣3~5个。加水适量或开水冲泡,代茶饮用。或鲜芹菜300克,用沸水烫2分钟,切碎,搅汁,开水冲服。每天1次,连服7天为一疗程。

  马蹄玉米汤

      鲜马蹄10个,海带、玉米须各20克,煎汤服食,每天2次。

  海带冬瓜薏米汤

  海带100克,冬瓜100克,薏米30克,共煮成汤。每天服食1次,连服4~5天为一疗程。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三类食物有哪些了吗?你知道高血压吃什么好了吗?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搭配,营养均衡,这样才能早日恢复健康。 

                              

        本文来自  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三类食物 - 平凡老头儿 - 平凡老头儿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